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瀏覽人次: 1141

生理心理學實驗室

🌱心智歷程實驗室
🌱系圖書館暨多功能討論空間    
🌱研究助理室
🌱生理與知覺實驗室    
🌱心理測驗室    
🌱心理物理實驗室    
🌱心理學系辦公室    
🌱臨床心理實務暨研究室  
🌱生理心理學實驗室    
🌱動物飼育室    
🌱認知心理實驗室

生理心理學實驗室
(Biopsychological Laboratory)
2021.11.24新製
更新時間:2023.11.28
This is an image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簡介 主要研究大腦神經機制。目前研究三大議題:A.藥物成癮行為動物模式;B.精神疾病動物模式(包括焦慮症、精神分裂症、創傷後症候疾患、躁鬱症等);C.學習與記憶大腦神經機制。研究技術以行為藥物學、免疫組織化學、ELISA及Western blot等分子生物學技術,檢測牽涉成癮及精神疾病的特定大腦核區,以及腦核區內的特定分子或蛋白質反應,希望透過行為、神經細胞的檢測,找出藥物成癮及各類精神疾病的新治療法或是大腦神經機轉,在P2實驗室內則是希望以病毒感染的方式去了解腦內蛋白對老鼠生理行為以及認知上的影響。
目前,在國內只有五所學校有生心實驗室!!佛光大學心理學系就是其中一間。
配備 目前本實驗室配備有心理系門禁管理系統2套、倒立螢光顯微照相攝影系統、微量分析水平、老鼠飼養籠、體重量測天秤、老鼠活動影像追蹤記錄系統、雙管冷光機、雙臂式數位式立體定位儀、立體定位儀專用微量注射幫浦、蠕動式灌流幫浦、負18度C直立式冷凍有霜冰箱、-86度C冷凍冰箱、四尺對開玻璃門4度C冷藏櫃冰箱、超純水製造機、實驗桌、加熱攪拌器、藥品震盪器、排煙櫃、電刺激器、冷凍切片機、光遺傳系統、電泳槽、微珠均質器、微量離心機、動物實驗氣體麻醉系統、Rocker 300 無油式真空幫浦、生理心理學實驗室排氣系統、溫度循環增幅控制器,在P2實驗室內配有生物安全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