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活動】佛大心理系畢業授袍宣誓 以同理心為眾服務

  • 2022-06-16
  • 曾珮津
當我進入臨床心理專業時,我保證我自己要貢獻所學為人類服務。
我要本著良知和尊嚴從事臨床心理工作…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
我將遵守以上的誓言,並終身奉行。



六月鳳凰花開畢業季,雖處疫情期間,佛光大學心理學系師生,
仍為今年109級臨床組畢業生舉行簡單而溫馨的授袍典禮,以迎接醫院全職實習的進階挑戰。


延續傳統,授袍即是醫學生、醫事人員進入職場的里程碑、代表著受過醫療專業訓練,
披上白袍是宣告專業責任的賦予,所有畢業生進行「實習生宣言」,畢業生各個舉起右手宣誓,
誓言中期許自我不分病人的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從同理心出發並以團隊合作的貢獻專業,
同時感謝學校老師,臨床老師和病人老師,希冀在未來為臨床心理專業永續發展努力。


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組碩二授袍致詞代表林宜萱,
首先感謝系上所有老師如年夜菜般豐富的授課課程,讓同學有足夠的營養能夠成長茁壯,
也謝謝學長姐、學弟妹與同學的陪伴;因為我們都擁有鋼鐵人的堅強外表與一顆柔軟的心,
所以在面對困難時,別忘記我們都有彼此,期望大家都能帶著初衷邁向屬於自己的心理師之路。

授袍
系主任林緯倫老師則祝即將到醫院實習的畢業生有好的未來與發展。
游勝翔老師則比喻人生就像學游泳一般,老師如同教練在旁陪伴指導,
透過相對安全的環境學習,讓大家可以學游泳甚至當一名救生員;
進入到實習場域就像海水浴場,雖然會有更多的困難,
但仍希望在開放的環境裡了解自我的專業在社會扮演的角色、如何協助個案。


109級臨床組畢業生共計7人,在佛大心理系師生的祝福下,
將帶著同理心與所學的專業,深入在社會各角落貢獻為大眾服務。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