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資訊】歡迎佛光心理學系準新鮮人

  • 2017-03-16
  • 曾珮津
 
親愛的考生: 
恭喜你已通過申請入學本系的第一階段篩選,有機會成為本系的學生。 
本系今年提供「申請入學」的名額只有36名,報名人數卻多達254 人,機會難得。為協助入圍考生把握機會,隨函附上「第二階段申請流程及應檢附資料備忘錄」,供你參考。 
也許,你在進入第二階段之前,會想進一步瞭解本系。我們建議你上本系網頁去瀏覽,那裡有較完整的資料。摘要地說,本系有如下的特色:
 
² 心理學主要的目標在於探索人類心智的科學,研究知覺、動機、情緒、記憶、思考、社會認知與行為、心理疾病等領域,以及各種各樣的應用,本系著重於扎實「心理學基本學理」之教育,並提供應用領域探索與見習之機會。
² 本系提供「學程化」課程,除「系核心學程」外,並提供「心理學專業理論」、「教育心理與工商應用入門」、「臨床與諮商心理學入門」三個學程供同學選修。 
² 本系現有教授二人,副教授五人、助理教授五人,均為國內外名校博士,其中三位具備「臨床心理師」專業證照。 
² 本系現有實驗室八間,配備一流的儀器設備。其中,耗資四百餘萬的「生理心理實驗室」,是各大學同類實驗室的翹楚,非其他私立大學所能望其項背。 
² 本系有全國心理學系最佳的生師比,平均每位教師只照顧約18個學生。 
² 本校按國立大學標準收費,校園優美,並提供所有大一新生設備完善的宿舍。 
² 本校與美國洛杉磯西來大學建立跨國「雙聯學制」,讓你可以大一、大二唸本系,大三、大四赴美唸西來心理系,以極低的費用同時取得兩校心理系的學位。 
以上僅是摘要性的的說明,希望有助於你做決定,另本系特於03/25(六)舉辦「新生見面會」,讓你有機會更認識心理系,也更瞭解佛光心理學系,詳細介紹及報名資訊如附件,歡迎你和家人一同前來!(本見面會與入學審查資料評分無關)
 
謹祝 
諸事順遂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