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瀏覽人次: 733

系所特色

2023.09.22 新製;更新時間:2024.04.01 
私校心理第一品牌—溫暖專業,深入人心
老實辦學的佛光心理系 :「研究人」、「瞭解人」、「關懷人」、「造就人」:師生關係和樂融融、課程學術專業紮實

老實辦學的佛光心理系
佛光大學秉持「人間佛教」的精神立校,致力於傳授踏實的知識,為人間培養有用的人才。在這樣的目標下,心理系講授的是原汁原味的心理學。從學理到應用,老老實實,讓人有立足人世的本錢,也有闖蕩世間的能力。 人生沒有幾個這樣的機會:一流的師資、先進的實驗室、優良的學風、親人般的師生同學關係、周延的課程、踏實的教學、自由的思辨、隨機的啟發。從課內到課外,時時處處,都是學習的機會。不僅如此,我們重視學習,也講究活潑自在的生活態度。因此,多年來,本系學生在社團活動與運動競賽方面,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

培養人才的課程
一個致力於培養人才的學系,自然需要一套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課程。本校學士班課程採「學程 化」設計,將相關的課程組織起來,形成一套套專業 課群,讓同學在選課時更有方向感,能更有系統地選課,更有條理地學習。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佛光大學心理系  三大優勢 &特色

  1. 精心設計的課程:有人的地方就需要心理學
  2. 優良專業的師資
  3. 新穎齊全的設備()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學士班:
提供完整的心理學基礎學理教育,並給予應用方面的薰陶,設立「系核心學程」,以及兩個專業選修學程:「認知、臨床及神經科學學程」、「社會、教育及工商心理學程」。

碩士班:
設立「一般心理學組」與「臨床心理學組」,給予嚴謹的學理與研究方法訓練,培養具發展潛能、專業技能的心理學人才。
執行地方創生,善盡心理學知識的應用與推廣之大學社會責任。
 
科學工作是登頂的工作,而心理學則是尚待努力攀登的最後山頭,在那裡,人類心智的無上奧秘將會被揭開。
人人有個神奇的心智,靠著它,我們說話、工作、作夢、吟詩、製造電腦、思索人生、賺錢或濟世。因為神奇,所以難解。研究這個心智,有如登泰山頂峰,自然會「一覽眾山小」。
當然,唸心理學系不一定讓你成為偉大的心理學家,但是念佛光大學心理系,必然顯示你有眼光,勇於向人生的顛峰邁進。
佛光校園是人間勝境,佛光大學心理學系則給予紮實的基礎訓練,讓你有闖蕩的本錢。 人生沒有幾個這樣的機會:小班教學、家人似的師生同學關係、周延的課程、踏實的教學、自由的思辨、隨機的啟發。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擁有:
  1. 透過完整的基礎學理教育,嚴謹的研究方法訓練,培養具有心理學知識並能獨立思考的人才。
  2. 理論與實務並重,透過「做中學」,達成致用人才的輔育。
  3. 體現書院精神,培養品德與關懷社會的胸襟。
  4. 持續致力於心理學理論與應用的跨領域研究,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
就讓這些成為你的,也讓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