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資訊】免費電子書《巴金森病88問》

  • 2023-12-18
  • 曾珮津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出版一本免費的巴金森病(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的照護問答電子書《巴金森病88問》,書中蒐集病友或家屬的真實提問,並邀請醫界專家解答,內容真實呈現巴金森病友的現況,期待能供授課教授作為補充教材使用,幫助同學從學術之外的角度認識巴金森病。

《巴金森病88問》資訊:

巴金森病症狀及治療過程的個人差異大,100位巴金森病就有101種治療方式,巴友及家屬經常有治療及照護上疑問需要被解答。

有鑑於此,聯合報健康事業部集結「疾病診斷、動作障礙、非動作障礙、生活起居、疾病治療、常見合併症、心理調適、照護資源」8大主題,合計88題巴友與家屬從診斷治療到照顧心法的真實提問,並邀請台灣動作障礙學會、台灣巴金森之友協會,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及社團法人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4大協學會協作,以及台灣巴金森之父陸清松醫師、臺大醫院神經部吳瑞美主任、彰化基督教醫院巫錫霖醫師、高雄長庚醫院林祖功醫師…等21位權威醫師協助解答。

此外,本書也邀請8位巴友或家屬,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我們邀請了8位罹病時間、經歷都不同的巴友或照顧者現身說法,分享巴友迥異但各自精采的人生故事。期待8篇散發不同生命光彩的故事,能讓更多巴友獲得實用建議與心理支持,期望能成為獻給全台8萬個巴友家庭的暖心實用指南。

免費電子書連結
https://user242864.psee.io/5dh5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