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講座】2024家族治療與心理劇的探戈

  • 2023-12-22
  • 曾珮津
臺灣心理治療學會將於113年3月25日-6月3日辦理「家族治療與心理劇的探戈」實體課程。
 
·         課程特色:
採取雙講師訓練模式,透過心理劇的方法學習系統理論。完成訓練的學員可同時獲得心理劇訓練時數證明與系統理論時數證明。
·         課程緣起與宗旨:
※ 系統理論是家族治療的基礎。自Freud以降各家各派的個別心理治療著重於理解個人內在心智、行為,社會心理學則強調大文化社會對個人的影響,兩者都缺乏對於如家庭等人際脈絡如何相互影響的視角。最新的腦神經科學研究已提出越來越多的證明:想要有健康的腦,就要有健康的關係!台灣目前各個助人專業雖然蓬勃發展,但專業養成教育卻長期自外於關係科學(Relationship Science),即使或有觸及,大多停留在兩人關係的論述,忽略第三人的關鍵影響力。
※ 希望藉由心理劇的方式,創造一個體驗式的平台,提供學員貼近華人家庭的多元面貌,進而在實務工作中,運用系統理論的概念理解個案難以言說的家庭經驗。 
-------------------
「 2024家族治療與心理劇的探戈  」

主辦單位:臺灣心理治療學會
時間:2024年3/25、4/01、4/08、4/15、4/22、4/29、5/6、5/20、5/27、6/3。(週一上午9:00-12:00,每次3小時,共10次,共計30小時)  
授課方式:實體課程(地點為台北,使用場地將另行通知)
招生對象:限心理治療或心理衛生相關領域之助人專業工作者、相關科系學生
繼續教育積分: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精神科專科醫師 申請中
全程參與之學員可領取研習證書。


※於113/3/15前未滿20人將暫緩開班。    


※詳情請見報名簡章: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434658271512a367

 

--

臺灣心理治療學會 秘書處

Taiwan Association of Psychotherapy 

 

|Tel:0915439147 |

|Email:tap79637@gmail.com |學會網站:www.tap.org.tw

|Facebook Page: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sychotherapyorg

|通訊地址: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