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講座】臺師大心田心理諮商所|《師大心田新手心理師系列課程》、《師大心田生涯諮商系列專業課程》課程資訊

  • 2024-03-29
  • 曾珮津
【師大心田新手心理師系列課程- 創傷議題實務---基礎知能裝備   】


2024心田心理諮商所 #新手心理師專訓課程 第二場

《創傷議題實務---基礎知能裝備》

在傾聽、理解與承接案主的助人工作中,總有接觸到案主受重大生命經驗影響的時刻,而身為助人工作者,需要裝備創傷知情的眼光,理解案主傷在何處、創傷如何影響眼前的當事人,提前準備好在創傷議題中的專業資源與常見技術,學會運用此專業知能幫助受創傷者穩定身心!

課程介紹:

此系列第二堂課程,誠摯邀請師大心輔系姜兆眉副教授,主講《創傷議題實務-基礎知能裝備》,課程主題定錨為入門課程,將裝備新手諮商心理師、專任輔導教師、以及輔導諮商系所研究生對於創傷議題實務工作之基礎知能:包括創傷議題理論簡介、創傷議題實務工作狀態準備、創傷議題工作基本原則與技術。

更於課程中,藉由講師的專業引領,進行案例討論與交流,提供學員提問與講師回應,期待給予各位新手助人者最紮實且完整的課程安排,大力提升對創傷議題的處遇效能。

主題:【創傷議題實務---基礎知能裝備】
時間:2024.04.27 週六 09:30-16:30
地點:臺師大教育大樓(詳細教室將於課前通知信件中註明)
講師:姜兆眉 老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副教授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EjGyoqY9A1H8vmh26

 

【師大心田新手心理師系列課程- 人生有藝思:正向藝術治療在社區高齡者的運用與活動體驗    】

2024心田心理諮商所 #新手心理師專訓課程 第三場
《人生有藝思:正向藝術治療在社區高齡者的運用與活動體驗》
此系列第三堂課程,誠摯邀請師大心輔系鄭曉楓副教授,帶領《人生有藝思:正向藝術治療在社區高齡者的運用與活動體驗》,這場全日工作坊,將帶您一同更深入認識
#正向心理學 ,還結合多元有趣的 #藝術治療 實務學習,練習聚焦與看見長者族群的需求,並藉由實際體驗在社區場域的多元工作方式,提供助人者們進行諮商、輔導、或帶領課程、工作坊時,能有更完備的知能、也儲備專屬你的「藝術介入百寶袋」!!
此課程的亮點,除了能深入淺出的認識正向心理學的理論與應用,更融入了藝術治療的媒材與工作方式,學習更豐富扎實的助人技巧,同時還能親自參與活動體驗,實際「從做中學」喔!!


此場次全日工作坊為推廣性質,心田❤️貼心為參與學員準備午餐、小茶點,響應環保敬請自備餐具、水杯喔!

💛主題:人生有藝思:正向藝術治療在社區高齡者的運用與活動體驗
💛時間:2024.05.04 週六 09:30-16:30
💛地點:臺師大教育大樓(詳細地點、教室將於課前通知信件中註明)
💛講師:鄭曉楓 老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副教授

 

------

【師大心田生涯諮商系列專業課程-意義提升生活風格諮商模式之簡介】

2024年度全新系列—生涯諮商系列專業課程開始囉!
首發課程【意義提升生活風格諮商模式之簡介】即將登場🥳
從意義提升模式理論(RAISE-up Model)出發,
結合實務應用與介入策略,
讓助人者在生涯諮商工作中,
協助個案藉由理解生涯經驗中的意義而賦能自己,進而產生優勢能量。

講師:田秀蘭 老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教授)
時間:2024/4/20(六) 9:30-12:30
地點:臺師大教育大樓 513教室

歡迎助人工作者及就讀助人相關科系之學生報名參加📢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M9MK8Y5TNnSNQJKEA

📌 此系列課程可申請:

1. 心理師/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
2.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CDA)繼續教育積分認證
3. 生涯發展諮詢講師(CDI)繼續教育積分認證


--

師大心田 敬上

心田心理諮商所
電   話|(02)7749-5720
信   箱|ntnu.community@gmail.com
地   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5巷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