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心理學系

:::

【活動】台灣臨床正念學會-2024年正念臨床實務應用研討會課程

  • 2024-01-04
  • 曾珮津
臨床場域當中,總會遇到各式各樣主訴的案主,而正念在不同狀況下的應用,是否有專家學者的經驗可供借鑒呢?
2024
年的正念臨床實務研討會,為您延攬各界重量級師資,分享實務場域之應用心路歷程,包括:

🙆225
主題:正念應用於青少年邊緣性人格 Mindfulness for Borderline Personality Trait in Adolescence
由深耕社區醫療多年的唐子俊醫師,分享在面對青少年邊緣型人格的案主,如何運用正念協助調節、整合個案內在的強烈情緒衝擊。

🙆428
主題:正念運用於強迫症 Mindfulness for OCD
由國內陪伴強迫症非常有經驗的湯華盛醫師,分享如何評估強迫症,並且在融入MBCT的精神之下,穩健地將正念的非評價、接納、關懷等精神帶入陪伴個案的過程中。

🙆825
主題:當拖延遇上正念-拖延的心理機轉與改善方法 Mindfulness for Procrastination
由成功大學心理系的林君昱副教授,融合腦科學的專長以及對正念應用的探討,分享在成功大學開設「拖延心理學」課程之經驗,探討如何覺察拖延背後的身心狀態,以及如何制定合理的行動計劃。

🙆1027
主題:正念運用於飲食疾患 Introduction of MB-EAT
由亞洲首位獲得MB-EAT師資認證的顏佐樺醫師,為您分享在機構下陪伴厭食症、暴食症、情緒性進食,可以如何運用正念貼近身體的感覺,從而辨識自己的情緒,食物背後的心理意涵,最後能重塑與食物之間的關係。

🙆1215
主題:正念與疼痛 Mindfulness for Pain
由姚怡君醫師分享先前和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團隊共同進入北榮,將正念減壓開設給慢性疼痛病人之經驗,從中萃取出如何運用正念的態度面對身體疼痛、安撫內心。

🧡時間:週日10:00-12:00
🧡方式:採zoom軟體線上進行
🧡費用:單堂800元,學會之友可免費參加

🙋適合報名對象:
心理學、哲學、腦科學相關領域系所之學生
對正念及心理治療有興趣之一般大眾
想更精進理論之助人工作者


加入學會之友可完整參與本會各項活動,並享有專屬優惠。
👉學會之友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WUCE3VBrfPPB6h83A


👉歡迎光臨台灣臨床正念學會官網
https://www.tcsmba.org/